高跷舞蹈
“踩在木棍子上的东方芭蕾”。高跷秧歌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踩在木棍子上的东方芭蕾”。高跷秧歌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 点击:

“踩在木棍子上的东方芭蕾”。高跷秧歌

海城高跷早在20年前就已经走出国门。1989年,海城高跷秧歌艺术团参加了欧洲著名的克雷姆斯国际民间艺术节,演出了50多场,在当地引起很大的轰动。

近年来,艺术团还相继参加了一些国际民间艺术活动,到奥地利等西欧国家巡回演出,受到了海外朋友的好评,海城高跷被誉为“踩在木棍子上的东方芭蕾”。

高跷秧歌

自海城高跷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以来,艺术团的演出活动更加频繁了。在进行表演的同时,他们不断地对海城高跷进行大胆的艺术创新,在保持原有舞蹈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高难度的杂技技巧,并融进很多情节,用独特的艺术魅力和现场爆发力去感染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表现北方黑土地上的人民那种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

如今,海城高跷已从田间地头走向国际舞台,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东北民间舞蹈风。

本文网址:http://www.hcgq.org/news/359.html

相关标签:高跷秧歌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