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跷舞蹈
鞍山:秧歌赛会“非遗”亮相获赞扬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鞍山:秧歌赛会“非遗”亮相获赞扬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 点击:

3月23日,由市文广局主办的鞍山市第三十届“钢城之春”秧歌赛会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各城区的32支队伍近1000人将参加表演。其中,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海城高跷的精彩亮相,让市民大饱眼福。


  23日上午8时,在烈士山公园文化广场,随着一阵热闹的锣鼓声,第三十届“钢城之春”秧歌赛会的表演正式开始。现场锣鼓喧天,气氛热烈,前来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更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了秧歌赛会的火爆场面。


  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城高跷的亮相让赛会气氛达到高潮,海城高跷是我市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多年来一直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如今它已经成为辽宁和鞍山靓丽的文化名片,如今在家门口演出,这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来一睹国家级非遗的芳容。


  现场,海城民间高跷秧歌艺术团的表演家带来了《福禄寿喜财贺新春》表演,精湛的表演技艺和高难度的绝活博得满场喝彩。见现场观看的市民意犹未尽,表演家又现场表演了一段高跷小戏《棒打女婿》,搞笑的表演让现场笑声不断。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城高跷代表性传承人邢传佩介绍,春节前后,他一直带队在全国各地演出,如今,能在家门口给家乡父老奉上精彩的高跷表演,他觉得特别开心。“海城高跷这么多年的发展和传承离不开家乡人的默默支持,今后海城高跷也会继续带着家乡人的祝福和期盼,将这股‘最炫东北风’越吹越远。”


  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 姜帆


本文网址:http://www.hcgq.org/news/373.html

相关标签:高跷秧歌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