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跷舞蹈
什么是高跷秧歌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知识

什么是高跷秧歌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 点击:

秧歌在古代是劳动秧人民在田间、地头、场院,自娱自乐的一种方式,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起源较早,在我国东北由于地面有积雪,经常会把鞋子弄脏弄湿,所以人们用木头做了高跷踩在脚下,这样不仅不湿鞋,还比在地上扭秧更省力、也更方便观众观看,于是形成了高跷秧歌,大部分乡村都有业余秧歌队,所以秧歌是一种活跃在乡村的文化艺术。

高跷秧歌

高跷秧歌与地秧歌不同,它是集"歌、舞、戏、杂、武"五门艺术的精髓于一体的演出形式,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升华提炼、自成体系,并已塑造出一批特有的人物造型和脸谱内容,例如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神话故事、四大名著中的代表人物等。高跷秧歌还会根据社会形势的变化而变化,比如在毛泽东时代的高跷秧歌演出,都融入了毛主席画像、语录、工农兵成员的内容。

本文网址:http://www.hcgq.org/news/343.html

相关标签:高跷秧歌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