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跷舞蹈
婺源高跷秧歌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婺源高跷秧歌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 点击:

婺源县,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今属江西省上饶市下辖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高跷舞蹈

由于改革开放以及城市化的进程,东北的村落不断减小,传统的秧歌艺人也各奔东西,呈现日渐式微的局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秧歌表演没有进入商业化模式,没有经济支撑,青少年很少有人去学高跷秧歌表演和乐器伴奏。虽然国家和地方政府都把高跷秧歌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也相继投入了资金,但由于后继无人渐成定局,所以收效甚微。

高跷舞蹈表演

为了使这门艺术得到传承,婺源高跷秧歌艺术团从东北聘请了专业的高跷秧歌队伍到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演出后,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极大兴趣,特别是青少年纷纷开始学踩高跷、扭秧歌。为了使这些青少年学到高跷秧歌的真谛,还从东北高薪聘请了十几位高跷艺人到婺源进行驻点式带徒传授高跷秧歌表演技艺,经过近半年的免费培训,有从6岁到60岁近千人的人群都踊跃参加学习,并组建了专业的婺源高跷秧歌艺术团。


本文网址:http://www.hcgq.org/news/389.html

相关标签:

上一篇:民间艺术高跷会
下一篇:高跷秧歌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