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跷舞蹈
既锻炼身体又弘扬民间传统艺术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既锻炼身体又弘扬民间传统艺术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 点击:

踩高跷、跑旱船、赶毛驴,虽然宣传队只有60多个人,但是排练的节目却是一点也不含糊。现在队员里年龄最大的70多岁,年轻的也快40岁了,而且参加宣传队不仅没有酬劳,这些道具服装,基本上都是自己凑钱买来的。

“大家热情挺高,他们主要就是白天干活,晚上排节目。大家都不怕苦,有时候排到晚上10点或11点,主要就为了丰富农村百姓的文化生活。”柳运东表示。

“我们的文艺宣传队,虽然没有酬劳,甚至一些服装、道具都自己出钱买,但队员们演出热情高涨,既锻炼了身体,幸福了自己,给基层老百姓送去了欢乐,又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民间传统艺术。”历吉文大爷露出憨厚的笑容。

原来,春节前后,高跷队在乡村的表演很是热闹红火,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不能出门演出,但是队员们还是有时间就来参加排练。

小小的高跷承载着基层老百姓欢庆丰年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几百年来的踩高跷文化,踩着一米高的高跷龙飞凤舞,一跳一跃舞出了特色乡土的盛名,颇受群众喜爱。当地百姓不但学会了踩高跷,而且把原本双龙表演展现的惟妙惟肖,他们合着热烈的锣鼓节奏,表演“滚龙”“串龙”“盘龙”“腾龙”“围龙”等高难度动作,一代接着一代,在当地民间文艺中令人叫绝。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伴随着时代的变迁,年味也在变。

峤山人爱高跷,不仅因为它是祖辈文化的积淀,更是踩在高跷上,站高望远,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本文网址:http://www.hcgq.org/news/394.html

相关标签:

上一篇:高跷的起源
下一篇:没有了

最近浏览: